我好想念夏日终年

你爱洗澡吗?

 

#自我剖析 无聊至极

 

#如果您实在不想动思考看完这篇文章的能量和吸收到的内容的价值比

 

#那就请动动食指往下翻吧

 


 

我喜欢洗澡时炽热的水,顺着皮肤迅速滑落;然后把热量送入我赤裸的皮肤的感觉。

 

那样的温度,是令人陶醉,沉迷,并上瘾的。

 

更甚,洗澡的时候;我可以搔首弄姿,矫情做作,而不会有人透过厚重的毛玻璃门或者拉紧的浴帘看到我丑陋的内心。

 

 

脱掉衣服后一瞬间袭来的寒冷,让人毛骨悚然。没有热水的照料,心中总会生出一丝一缕的,只能属于我自己内心品味的悲哀。和夜里仰望天花板的木讷一样的悲哀。寒冷是会侵入人的骨髓的,它使我恐惧,使我不得不向往只有洗澡才能带给我的热水。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于是我终于不由衷地冲进弥漫着雾气的热水间,辗转着冲洗身体,让它温热。

 

如此一来,便有一种能够永远脱节滑稽内心的错觉。像夜里声声的人间不值得,被凌晨五点的晨光沾染了欢脱;我便能够像鹿一般灿烂到了热爱生活的地步,然而到了晚上,又循环着变回了人间不值得。

 

然而水是调皮的。它们难以分辨彼此之间的界限,一股脑全部冲刷到我的身上,强迫我接受它们。我问水它们为何如此慷慨赐予了我温度,它们欢快地用落在地上的声音回复我:

 


 

“兄弟,我们在乎的才不是你呀。”

 

它们只是想把温度加到我身上罢了,然后我们各取所需,再自娱自乐。它们钻进潮湿的下水道一起孤独,而我继续睁眼盯着取暖灯。

 


 

这就是为什么水固执—每一滴都固执。你也该再清楚不过浴室把手不管用,你管的了温度,却管不了它们的我行我素。我发现似乎对每一滴水都有一个清晰的定义,从温度,到大小,到掉落速度,到形状。于是当它们给了我我想要的,满足了我的内心需求;我便舒服并且感叹地由衷喜欢它。但当它们不符合我心中给它们的设定时,我就反感,厌恶,自作多情地呕吐。

 

但我不清楚的—没有定位,没有定义,也没有好感的;不过是我自己罢了。

 


 

于是我不断冲洗身体,迎接温水;评判,批评,讽刺,和水滴仿佛融为了一幅名为人生的荒谬作品之中。

 

然后我厌恶了它们,因为它们太过炽热,骄傲并且孤独了;我也厌恶了灯光,因为它过于耀眼和让人心累。这时我内心早已决定不再冲澡了;诡异的是。我早已习惯,并且又爱又恨地离不开这麻醉人心的,炽烈的水。

 

 

但终究夜幕的又一次来临了。随着它亲切而疏离的问候,我和水滴们失去了联系。

 

我被迫捂着肩膀和脸颊走出了卧室。有几滴水还在我皮肤上,这时它们和我都没有温度了;随着冬天的寒冷,它们也愈发孤独和伤人。

 

我又开始怀念那炽烈的水了。

 

离开水流后一瞬间袭来的寒冷,让人毛骨悚然。没有热水的照料,心中总会生出一丝一缕的,只能属于我自己内心品味的悲哀。和夜里仰望天花板的木讷一样的悲哀。寒冷是会侵入人的骨髓的,它使我恐惧,使我不得不向往只有洗澡才能带给我的热水。

 


 

欢迎再来我的世界。

评论
热度(6)

© Eapi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