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念夏日终年

Q:第一次做飞机时,害怕吗?有漂亮空姐,我就不害怕了。

Good question。

嘛,不只是第一次吧;我一直坐飞机都恐慌啊。就是对一个你不能随时叫停,不理解,且不习惯的交通工具的恐惧。谜一样地对不可预测的事情的恐惧。


然后其实有人跟我说你坐飞机掉下去的概率有多么多么低这件事儿吧。

屁用也没有【摊手】。

这东西和鸡汤一样;听听好像没什么毛病,但是鸡汤的温度还是进入不了心灵。

对一个真正内心恐慌的女性来说,你类似直男思维的解决方法可能解决的是现实,但你永远解决不了她的心病。因为真正让她恐惧的不是事物本身,是她本身的千万意淫;无数个平行世界会在她预想糟糕结局的一念间产生并且无限扩大。

女孩子担心起来,就是个活生生的幻想制造机。自己吞噬自己,自己意识到矛盾;但是也没什么办法停止自己的panic。


说回坐飞机和概率。

概率这事就是不可靠和不可知,所以才可怕。

你说它概率低,但这架飞机如果是要出事故,本身隐患是不可发现且不可被消除的;那说实话概率就是100%。重点是,你还不能提前展望,你想想你到时候知道自己要高空坠亡的一瞬间该有多后悔。

但是对我来说,虽然诗和远方遥不可及,窗外比起你渴望的清晨更多还是天打雷劈;你要想想要是飞机安全着陆那放下的心多美好啊。风景多和蔼啊,毕竟那是你从来没见过的世界对面啊。

而且有漂亮空姐,你就得相信人家呀。人家给你天天端茶递水倒果汁,从事高危职业也没一哭二闹三上吊。谁跟你似的,心像滑溜鬼,眼睛是个大忙人,脑子怕是竭尽燃油还强迫着自己工作的蒸汽机。你说你妄想症到最后就能改变这概率?你还不是白担心。


说了这么多,我依旧怕坐飞机。

诚实的我真是逃不出这怪圈。

The End。

评论

© Eapiea- | Powered by LOFTER